清河文化市场迎来邢沧两地跨年书画展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17-01-13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60     字体:[  ]

    群贤毕至运河畔,翰墨丹青写春秋。2016年12月31日,由清河县委宣传部和沧州市新华、运河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举办的“水墨丹青·沧州市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清河文化市场隆重开幕。副县长马凤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洪贵,县文化市场管委会主任尹可选出席开幕式。沧州市文联副主席、新华区书协主席刘树明,中国美协会员李向东等书画家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内外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
    沧州素有“中国的书法之乡”、“工笔画之乡”、“武术之乡”之誉。这次参展的书画家有多位美协国家级会员、省级会员,参展的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绘画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不但有很好的艺术价值,还极具视觉观赏性。
    尹可选致辞表示,沧州市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氛围浓厚,有一大批在全省、全国著名的书画家,书画创作成果丰硕。今天书画邀请展的举办,不仅为沧州市、清河县书画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而且对促进我县与兄弟县市文化艺术的合作交流也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清河县的书画艺术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外来力量的支持。希望沧州市艺术家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清河的改革、开放与发展,支持清河的文化创新与繁荣,促进清河书画作品的提升,掀起书画创作新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书法爱好者共同参观了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