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环境 你我共建丨县城管局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让城市靓起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4-03-20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

3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县城管局下足绣花功夫,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执法人员按照每个中队每周摸排一条街道的计划,在太行路、三羊街分路段进行入户走访,建立“门前三包”管理群。并逐一向商户详细讲解“门前三包”范围、责任和义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教育引导商家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提升城市文明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切实履行责任,打造“共建共治、共管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同时,利用太行路与三羊街十字路口西北角、信誉楼等街道电子显示屏、执法车辆音频广播等多种形式,对沿街经营商户进行“门前三包”内容宣传,营造浓烈的工作氛围。

强化清理整治。加大对重点路段、部位“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的日常监管,加大对沿街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摆摊点、乱丢垃圾杂物、乱挂乱晒、乱停放、“牛皮癣”的清理整治力度。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各商家立行立改,保持“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环境干净整洁、美观有序,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截至目前,入门店走访400余户,与新开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50余份,整治占道经营 、店外摆放等 100余处。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在全面实施“门前三包”的基础上,将责任制落实工作,逐步从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不断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门前三包”的责任和义务:

1、包卫生整洁  2、包绿化完好  3、包秩序良好

县城管局倡议广大居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