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特辑|建功新征程 为民城管展风采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4-03-08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54     字体:[  ]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彰显巾帼之美,展现城管女性健康向上、快乐工作的精神面貌,3月8日上午,在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县城管局50余名女职工,在武松公园开展了“建功新征程·为民城管展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向平时坚守岗位的女城管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城管女同志庄严肃立,举起右拳,跟颂誓词许下铮铮誓言:“我志愿成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奉献城市管理事业,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恪尽职守、执法公正,务实清廉、纪律严明,为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誓为契机,坚守信仰,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城市管理事业;在践行“为民城管”中贡献巾帼之力,在淬炼过硬能力素质中展现巾帼之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努力推动城管事业再创新辉煌。

趣味游戏活动共有“花开花落”、“移形换影”、“抢凳子”、“贪吃蛇”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大家热情投入、精神焕发、相互协作、奋勇拼搏;一起加油鼓劲、欢呼呐喊;整个赛场笑语盈盈,氛围轻松而热烈。活动结束,由裁判现场计分,颁发活动纪念品。

此次活动,女城管们收获了快乐和幸福,激发了她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事业的巾帼风采。

随后,为进一步拓宽城管服务群众的平台,提高广大居民对城管执法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持续打造“为民城管”品牌,女城管们向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详细讲解市容环境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垃圾分类、市政建设、园林绿化、燃气安全等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心声并提供服务咨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让“城管蓝”成为群众最信任和认同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