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开展“打击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4-02-26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为提升全县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上网素养,有效打击网络谣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谣辨谣能力。2月23日,清河县组织开展“打击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普及网络谣言的类型及网上有害信息的表现形式,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积极主动参与到网络举报及辟谣活动中来。同时,对我县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等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下一步,清河县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清河县信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