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炉镇冬季防溺水一直在行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4-02-22      发布机构:谢炉镇      浏览次数:74     字体:[  ]

当前,寒假已至,部分结冰河道、坑塘看似冰面坚实,其实异常危险,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为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们生命安全,谢炉镇扎实开展冬季防溺水工作,同时提醒各位家长们务必做好对孩子的监管,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

谢炉镇59个村对所辖河道、坑塘等各类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做好管护措施落实。一是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制作条幅、标牌,分别由村负责安排落实到位,在各个水域出入口和危险地带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牌,河道过村段桥梁两侧安装防护装置,从第一视觉告诫人们远离水域坑塘。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各村安排专人巡逻值守,对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对已损坏的警示牌、护栏等安全设施及时进行更换修复,确保防护设施完好,彻底消除隐患险情。三是浓厚宣传氛围。各村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利用大喇叭、标语条幅、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对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谢炉镇将继续把冬季防溺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安全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紧拉防溺水安全网,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