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4-02-20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74     字体:[  ]

    为落实全市城镇燃气再排查、再整治会议精神,确保我县燃气安全规范运行,县城管局成立燃气专项检查组,对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深挖细查,对深层次矛盾问题“大起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对“气代煤”用户排查,组织各燃气企业及“两员”对气代煤用户进行入户安检,重点排查用户是否存在双火源、连接软管是否合规、灶具是否标准、报警器、自动切断阀装置是否安装到位等方面。二是对燃气地埋管线排查,督促各燃气公司重点对村内中低压地埋管线、阀门井、地埋标识、调压箱防护等,利用测漏仪器,逐街逐巷全面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米,对存在泄漏隐患的部位,及时进行处置。三是对液化气用户及餐饮行业排查,重点排查是否使用智能钢瓶,是否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具,是否使用不可调节减压阀,是否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或金属铠装管,通风条件是否良好等。四是对“九小”场所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自觉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同时大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用气意识,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