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精细化管理 扮靓城市环境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4-02-06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93     字体:[  ]

春节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每当千家万户团圆欢聚时,总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岗位,他们用担当与奉献,书写一个个真实版的“敬业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

为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的新春佳节,县城管局提前部署,环卫、市政、路灯、园林、城市执法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坚守城市第一线,确保各项城市工作不脱节。

一是规范春节年货市场经营秩序,劝导流动摊点至市场疏导街和年货市场内规范经营,引导商家门店规范出店经营;二是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对城区重点点位周边停车秩序进行治理;三是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商家对门前及道路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打扫,营造节日氛围;四是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做好辖区内市容市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全体环卫保洁人员坚守岗位,一是组织人员加强动态保洁和垃圾清运,对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晰降尘;二是加强特殊区域、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清扫工作;三是及时清洁公厕、清运生活垃圾,全面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打造洁净环境。

园林绿化人员对城区内的绿化带进行集中全面清理,本着“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一是对绿化带内的干枝白色垃圾进行清理;二是对广场游园枯叶落叶进行清理;三是对绿化带内落叶安排工人集中清理;四是加强巡查,注意防火。

春节期间,县城管局市政服务中心加大城区内井盖、道路、便道及其他市政基础设施巡查力度,及时掌握市政设施受损情况,对需要立即整改的事项马上安排修复,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完好率,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我县燃气行业规范运营,保障群众过一个平安年,县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整治活动,一是对气代煤用户逐户进行排查,对村内户外标识、防护进行排查,对中低压地埋管道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二是对液化气用户及餐饮业进行排查,做到“送气即安检”,首先看用气环境是否密闭,再看瓶、管、灶、阀是否合格,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绝不姑息;三是对九小场所进行排查,必须按规范要求使用液化气,发现违规的立即整改或取缔。

为给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游园环境,县城管局在前期精细化管护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美化、优化公园环境,在清凉江生态园和武松公园内悬挂灯笼200余个,力求为广大市民打造出整洁有序、多彩靓丽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