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水务局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供水方面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3-03-01      发布机构:水务局      浏览次数:67     字体:[  ]

清河县水务局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供水方面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为帮助我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走出疫情影响,有序恢复生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在供水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制定以下措施。

1.欠费不停供。对生产经营困难,未能及时缴纳水费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3年实施6个月“欠费不停供”,6个月的缓缴期间不停水,申报后符合条件的用户,每户企业可享受一次,政策执行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2.减免违约金。对于执行“欠费不停供”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个月的缓缴期间不收取违约金,申报后符合条件的用户,每户企业可享受一次,政策执行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3.保证供水水压水质。加强管网水压监测与巡查,保证持续稳定的水压。净水厂及供水公司对原水、出厂水、末梢水每月进行42项水质检测,每半年进行106项水质检测,并及时公布。

4.24小时抢修服务。清河县润民自来水有限公司组建了15人的抢修队伍,三班倒24小时待命,加大管网巡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开通专门服务窗口。在清河县润民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服务大厅开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门服务窗口,按照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办结制要求,为用户办理各类涉水业务,提供优质服务。

6.压缩审批时间。对于用户申报业务,允许用户缺项申请,对用户先进行业务办理。对于新接水业务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接入通水环节实现无外线工程的1个工作日办结,有外线工程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加大网上办理宣传力度,让用户少跑腿,多办事。

7.热线电话畅通。清河县水务局值班电话0319-8182229,清河县润民自来水有限公司热线电话0319-8169110,24小时畅通,为广大居民及用水户提供24小时咨询解答、报装维修、投诉建议等服务。

以上政策措施自文件发布之日起执行,至2023年12月31日截止,政策条目中明确期限的,按期执行;国家及省、市、县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