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清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039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6-01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7     字体:[  ]

张燕代表:

您在清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针对于“让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答复如下:

清河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制定了《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的工作方案(清竞审办[2023]1号)》和《清河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清竞审办[2023]2号)》。清竞审办[2023]2号文件中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主要职责,由主管副县长担任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主管负责同志为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共27个县直单位。清河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23年3月10日组织召开了清河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清河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上落实各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应建立客观公正的企业信用等级库,严格落实发文机关公平竞争审查职责,逐条对照审查细则,不得存在排除限制竞争条款,让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