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北非遗“曦阳掌太平拳” 武术文化交流大赛成功举办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5-08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30     字体:[  ]

4月30日,由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清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清河县文化馆、 清河县武术协会、河北清河曦阳掌太平拳研究会、清河武松武术学校承办的2023河北非遗“曦阳掌太平拳”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在清河县武松武术馆成功举办。县政府三级调研员郭保栋,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军峰,县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孙泽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李玉江,县武术协会领导焦清军、王英戈、徐俊锐、韩玉辉、曲素梅等一同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邀请了沙河市金龙武术馆、南和区育腾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新河县少林功夫馆、威县海龙武道馆、清河杜林武术馆、清河武松武术馆近百名学员参赛,比赛现场紧张而热烈。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积淀的重要载体,是世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清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2023河北非遗“曦阳掌太平拳”武术文化交流大赛的成功举办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非遗的传承活动中,为今后非遗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