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4-04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大双文化传媒、我县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到烈士陵园开展“弘扬先烈精神,颂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一系列清明祭扫活动。

640.jpg

活动中,全体在场人员默哀肃立,向雄伟的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3.jpg

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栾继辉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本色,谦虚谨慎、廉洁奉公,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湘江小学校长苏海山现场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理想远大、学习优良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举起右拳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队誓词,稚嫩而坚定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一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以告慰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宣誓后,少先队员们演唱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澈高昂的童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接续奋斗的坚定信仰。

大家满怀崇敬之情,擦拭先辈墓碑,清洁了园内卫生,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听着志愿者王跃双的讲解,看着先烈们生前的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同学们仿佛走进了那个抛头颅、洒热血的硝烟年代,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8.jpg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立志成为勇担当的一代青年,在奋进中不断超越,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