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06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部署,11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董仁旺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巡察组组长李尊泽分别向教育局党组书记孙东升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教育局党组书记孙东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文卓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李尊泽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教育局党组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在推进学校项目建设,优化教育教学资源,打造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发展体育事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局党组书记孙东升能够带领党组一班人团结协作,较好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工作要求不到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二是纠正“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不强,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到位。三是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

李尊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认真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孙东升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盘接收,并将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举一反三,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清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文卓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对于巡察工作,要真重视、真整改、真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切实重视巡察工作,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找到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重视整改过程,切实整改到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监督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清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股级学校校长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