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清河县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十 · 一三”建队日主题活动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73     字体:[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清河县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十 · 一三”建队日主题活动

10月13日下午,在少先队建队73周年之际,湘江小学隆重举行“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

入队是新的人生起点,入队是更高的理想起航。伴着铿锵的音乐,精神抖擞的旗手将队旗高高举起。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年级的新少先队员们站得格外挺拔,精神愈发饱满。嘹亮的歌声唱出全体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韩秀焕宣读新队员名单,祝贺550名同学加入少先队组织,希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新的光彩。

  这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充分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与责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争做少先队员的楷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知识的了解,强化少先队组织的的吸引力,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激发学生为队旗添色彩的责任感。长江小学开展了少先队知识教育。

 亲手绘画卷,抒发爱国情。少先队员们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融入到五彩缤纷的笔触中,用多彩的画卷展示了祖国壮丽的诗篇,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清河县朝阳学校广大少年队员们通过升国旗、唱队歌、书法展示、国旗下演讲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少先队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中国少年先锋队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全体少先队员肃立端正,升国旗、向国旗敬礼、唱国歌!

  在黄金庄校区校工委的组织下,队员们积极观看了团中央关于建队日“争做时代好队员”主题云课堂。

  在这个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日子,大家通过队课充分了解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学习到许多知识。

 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演讲比赛,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扣演讲题目,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抒发了对党、国家和家乡的无限情感,表达了孩子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诚信念。

大队辅导员史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在童心向党广场,讲党史故事,用红色文化引领育人实践,用“声”入人心的方式感召更多的少先队员回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勉励广大少先队员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清河县少先队员们在庄重的仪式中沉浸熏陶,深刻感受身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使命责任。齐唱队歌、庄严宣誓,一批新队员在建队纪念日光荣地加入少先队。通过寻访先锋榜样人物、参加“邢襄少年说”、红领巾讲解员宣讲等,共同感受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