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河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83     字体:[  ]

9月30日,是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张剑、闫恒卓、庄哲、樊英俊、解恭朝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IMG_0085.jpg

IMG_0050.jpg

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肃立,神情庄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IMG_0059.jpg

IMG_0006.jpg

随后,消防队员抬着花篮缓缓前进,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

IMG_0068.jpg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上前仔细整理缎带。

IMG_0073.jpg

县委书记张剑作讲话。他指出,清河是片红色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自1934年建立第一个党支部起,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代代英雄的清河儿女,不畏艰险、前赴后继,舍生取义、以身许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了贡献,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他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军民并肩携手、勇猛奋进的奋斗精神,凝结成一束束不灭的精神火炬、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成为感召、鞭策、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他强调,我们要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中继承传统、鼓舞斗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祖国、告慰先烈。要守正笃实、忠诚爱国,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转化为做好本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自我加压、奋发进取。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危机感,各项工作唯先必争、唯旗是夺,为清河增光添彩、为发展加油助力。要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在建设邢台东部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唯实苦干,不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心怀大局、无私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奉献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奉献中赢得百姓掌声。

IMG_0093.jpg

IMG_0129.jpg

IMG_0165.jpg

IMG_1692.jpg

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敬献鲜花。纪念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纪念堂,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IMG_0235.jpg

IMG_0251.jpg

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书记或镇长,公、检、法干部代表,卫生职工、退役军人、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