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9-26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5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县燃气行业领域全链条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近日,我局组织各燃气企业召开了燃气“百日行动”会议,制定《清河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此次行动紧紧围绕“百日行动”20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排查重点、取得的成效   一是对燃气企业管理制度、燃气管道、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隐患整改;二是对城镇管道天然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进行入户安检,重点排查用户使用双火源、有无熄火保护装置、是否使用不合格的非金属连接软管、软管长度超过2米或私接“三通”、软管老化松动、软管穿越墙体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排查涉气餐饮场所560家,共排查安全隐患260余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计划,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按照“百日行动”文件精神,督促各燃气企业做好自查自改工作,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排查不漏一米、不漏一处、不漏一项、不漏一户、不漏一环,将全县燃气安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