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教育系统召开国庆期间及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22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8     字体:[  ]

清河县教育系统召开国庆期间及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19日,清河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及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庆期间及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抓住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测温、扫码验码、登记、消杀等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师生本人及家庭成员日常监督管理,加大教师出行管理,避免不必要外出。要落实好场所防疫经理责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所的防疫经理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防疫责任。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校园欺凌、不法分子侵犯师生、饮食安全等安全事件发生。各学校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