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教育局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19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77     字体:[  ]

清河县教育局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

9月19日,清河县教育局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扬,巡察组组长李尊泽,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东升,副组长张继荣、谢如军,十二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股室主任、各股级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教育系统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英存主持会议。

李扬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把聚焦点放到“两个维护”上,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巡视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县委第一巡察组要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在“两个维护”上做表率。

李尊泽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意识,严明组织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李尊泽指出,本轮对县教育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县教育局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尽职、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孙东升表示,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此次巡察是对县教育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坚决服从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县教育局党组班子及机关各股室将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查组工作,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和边查边改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依法履职,努力推进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