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安全用电新模式,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9-2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9月19日上午,江苏安世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崇涛一行就清河县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用电安全、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延峰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仲崇涛一行深入我县应急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对应急指挥中心各类软硬件设施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结合“危险电”转化“安全电”这项科技成果应用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2012—2021年,我国电气火灾占火灾总数的比例为 42.7%,居于各类火灾事故首位。该公司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力学研究所、南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有关专家的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研发出了这套主动式、无感知用电安全智慧防护系统,通过 SPD 安全用电管理模块和 ISO 无感知智慧防控装置,将市电线路与用户线路进行有效安全隔绝,通过与用电安全防护装置相连接的安全用电智能运维平台,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智慧巡检。当发生故障时,也会第一时间传送到云平台,告知管理人员,还可以在手机小程序中实时查看提醒,并及时切断故障设备的电路,让企业用电更放心、让群众用电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