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扬尘防治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时间: 2022-09-16      发布机构:交通局      浏览次数:2     字体:[  ]

按照清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办公室印发的《在全县开展大干30天,确保9月份空气质量改善争先夺优拼前列强化攻坚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局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方位做好交通运输领域扬尘防治工作

一是做好国省干线扬尘防治工作。积极协调7辆湿扫车、1辆洒水车用于国省干线清扫工作,确保我县国省干线公路扬尘防治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做好规范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平交道口工作。对国道G308、吕清线等4条国省干线与机耕路平交道口进行排查并做硬化处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平交道口硬化68处,共计1632平方米 

三是做好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停车场整治工作。我局已于2020年完成23家临时停车场取缔工作,目前国省干线两侧无临时停车场。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汽修门店违规停放车辆,防止违规停车现象反弹 四是做好线性工程扬尘治理工作。加强308国道冀鲁界至南宫段改建工程泵站、配电室部分工地的扬尘管控,安排专人不定期进行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裸露土方覆盖、采取湿试作业法等抑尘措施。近期共出动16人次进行巡查,发现覆盖不到位两次,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