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盛世梨园大家唱”戏曲演唱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9-16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81     字体:[  ]

按照《河北省群众文化赛事活动总体方案》安排,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戏曲艺术,推动群众戏曲队伍发展壮大。9月14日,由清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盛世梨园大家唱”戏曲演唱活动在油坊镇前孙庄举办。

本次活动,是清河县文旅局举办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演”“大家拍”“大家绘”活动之一,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剧文化,将戏曲文化以群众文化活动的方式呈现出来,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戏曲爱好者们演唱河北梆子《大登殿》《李三娘》等选段。一段段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引起现场观众喝彩阵阵、掌声连连。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展现时代风采,悦享幸福生活。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