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拼效率、保稳定】连庄镇召开“真抓实干勇冲锋,全力奋战下半年”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14      发布机构:连庄镇      浏览次数:3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抢时间、拼效率、保稳定”会议精神和县委组织部长李国立同志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指示意见,聚焦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7月26日,连庄镇召开“真抓实干勇冲锋,全力奋战下半年”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各村党支部书记按片区分三次汇报,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彦路主持。

会上,50个村党支部书记就各村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事项进行情况、改厕、防溺水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镇党委书记刘彦路要求镇村干部要提振精神状态,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在实干中抓落实,在落实中促实干,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当中。集中精力开展重点工作攻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上去,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抓发展。各村理出思路,就集体经济发展、党建阵地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具体达到什么目标,要一一梳理,制定目标,与镇政府签订承诺书,季度要小账,年底要总账。二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仍是工作重点,各村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外来及返乡人员摸排,确保摸排“不漏一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返乡人员报备、疫情防控进行宣传,确保做好及时掌握情况。三是强化防溺水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防溺水安全风险,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防溺水巡查,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举措。四是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改厕排查工作往深处推、往实处改,不断夯实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克难攻坚,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