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庄镇开展“凝心聚力抓党建、抢抓时效促发展”基层党建大提升行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14      发布机构:连庄镇      浏览次数:5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清河县组织部长李国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项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农村党支部建设。7月19日,连庄镇召开“凝心聚力抓党建 抢抓时效促发展”——基层党建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贵典主持。

会上宣读讲解了《连庄镇“凝心聚力抓党建、抢抓时效促发展”基层党建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对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学习强国推广使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刘彦路强调,一是要筑牢战斗堡垒、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党员凝聚起来,不断提升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二是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学习借鉴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案例,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服务创收、资源利用、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土地流转、村集体自营等新型模式。三是要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主题党课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后,各村根据实际村情,列出承诺事项清单,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迅速开展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