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09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75     字体:[  ]

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9月9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对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县领导张剑、庄哲、樊英俊、解恭朝、史战坡、郭保栋出席大会,县长闫恒卓主持会议。重教支教先进单位,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上,副县长史占坡同志宣读了《中共清河县委、清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县长闫恒卓就做好我县教育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书记张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清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环境,推动清河教育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张剑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勇担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任。教育是社会良心,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寄托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要认识到,教育是发展的基础、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任重道远。希望大家以对历史、对未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以解决,真正推动清河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住重点,打造亮点,推动清河教育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好“三名”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绩效考核,提升教育服务水平,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三要求真务实、敬业进取,培育“四有”好校长。要有教育情怀、进取之心、敬业精神、精湛业务。

四要牢记初心,担当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教师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让学生健康成长,享受学习带来的喜悦。

五要尊师重教,支教兴教,齐心合力创建教育强县。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教育,竭尽全力支持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

各级各部门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满腔热情地关心教育、真心实意地支持教育,主动为教育解难题、办实事,为清河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社会各界人士要关心教育、热心教育、支持教育,凝聚成为全社会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全社会各个领域、各个阶层更多的有识之士和爱心人士投身公益、捐资助教,为清河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开创清河教育事业新辉煌,书写清河教育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