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清河县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8-29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12     字体:[  ]

8月24日,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县领导闫恒卓、史战坡以及市、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永济渠遗址、贝州古城、油坊码头、盐店、朱塘口险工,通过实地察看、探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运河基本现状以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情况。

随后,在座谈会上,副县长史战坡及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下一步思路和谋划项目以及遇到的困难。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清河县推动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价值传承、生态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组要求,要认真统筹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眼长远发展,加大运河文化内涵的发掘,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合理运用运河遗产、运河资源进行文化点线打造,逐步把大运河打造成最具文化内涵、最具地方特色、最具观赏价值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对大运河文化工作的规划、挖掘和研究工作,在项目立项审批、资金投入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支持,有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