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开展环卫及园林工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8-26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51     字体:[  ]

近年来,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升级,老年人成为诈骗分子重要侵害目标,为了有效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我局组织50岁以上环卫及园林工人集中开展了“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负责人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识别技巧和防范养老诈骗手段等知识进行了深入宣传,并介绍了典型案例,揭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组织免费旅游”“保健品诈骗”“冒充客服回访”等诈骗作案手法、技巧等,使工人掌握预防养老诈骗的技巧,并告知周边老年朋友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减少财产损失。

由于环卫及园林工人队伍老龄化严重,收入不高,文化教育程度普遍偏低,因此,如果遭遇养老诈骗,后果难以想象,因此必须重点关注、重点预防。

老年人的事不是小事,城管部门将扩大宣传教育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未来,县城管局将持续对环卫及园林工人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