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举行名师工作室授牌启动仪式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8-0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42     字体:[  ]

清河县举行名师工作室授牌启动仪式

8月4日,清河县名师工作室授牌启动仪式在济华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彦国出席启动仪式,教育局师教股相关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全县17个县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参加活动。

县教育局师教股顾春晖宣读县级名师工作室名单。

刘彦国就规范提升全县名师工作室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名师工作室要增强团队协作,加强交流、集思广益、优势互补,形成有坚定理想信念、先进教育理念、扎实知识功底、精湛教学技能和鲜明教学风格的优秀教师团队。二是名师工作室要广泛开展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分享、研训活动等,有效提升工作室成员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作用,通过线上交流、结对帮扶、送教下乡等辐射带动薄弱学校、薄弱学科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升。四是强化名师工作室的考核评比,县教育局制定了名师工作室考核办法,明确了工作的细则和要点,各名师工作室要按照考核办法做好落实,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县名师工作室的发展。

师教股股长吕彦君主持活动。她回顾了我县名师工作室的发展,分析了当前工作的现状,并和与会教师就下一步全县名师工作室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明确了县级名师工作室的任务、发展目标和工作方式等。

清河县漓江小学体育教师尹新华作为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作为体育教师在工作室中的成长和自身发展规划,对今后提升体育教学质量,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辐射带动全县体育教育工作发展做了表态。

清河中学教师滕彦芳作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利用好名师工作室平台,整合教师资源,充分发挥自身和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作用,把工作室打造成为教学研讨、教师成长和教师培养的主阵地,让名师工作室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和辐射的中心。

清河县第五中学校长姜新华作为校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名师工作室工作对于提升学校教师业务水平有重要作用,作为校长将在物质、资金、学习培训和协调交流方面给予名师工作室最大的支持,全力助推全县名师工作室的发展。

本次活动对深化实施“三名”工程,进一步加强我县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有重要作用。与会教师表示要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钻研能力,为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教育强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