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公共游泳馆(池)安全检查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24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31     字体:[  ]

县教育局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公共游泳馆(池)安全检查

7月22日,县教育局联合卫健局对昆仑城游泳馆、乐达水上乐园等游泳馆(池)安全防范、卫生消毒、执勤巡视、紧急救护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指出,暑假期间,青少年游泳人数增多,游泳场所要加强救生员的业务培训和值班管理,保证救生员数量和施救能力,实时检测水质及时进行消杀,为游泳爱好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游泳场所。

县教育局将暑期学生安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积极转发《防溺水告家长书》《安全在“冀”守望相助,远离溺水》《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学生及家长关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暑假安全。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继续采取微信群提醒、教师家访等多种形式加大与学生家长联系,提醒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假期安全。继续联合应急等相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及镇、村防溺水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严防溺水发生。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