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以党建为引领 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7-22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

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宣传为阵地,将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组织和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引导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参与的“新时尚”,全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7月19日上午,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党建为引领,“城管蓝+志愿红”的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县城管局机关支部、城管大队支部、园林支部、环卫支部4个党支部50名党员志愿者,30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条幅、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到底该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知识,解答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居民们表示垃圾分类迫在眉睫,需从自身做起,形成良好的习惯,并带动身边人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共计入户宣传600余户,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5000余份。垃圾分类我能行,文明诚信我践行。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树立大家诚信、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让居民群众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倡导居民群众争做垃圾分类能手,文明诚信之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丽家园你我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出有文化、有创新、有标准、有落地的垃圾分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