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20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66     字体:[  ]

清河县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会议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净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环境,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9日,清河县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会议。政府副县长史战坡,县政府三级调研员郭保栋,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校外培训机构执法组成员,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局长孙东升宣读了《清河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介绍了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治理成效和存在问题,强调了本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范围和检查内容,明确了校外培训机构执法组和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分工。

郭保栋分析了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下一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双减”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厘清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明晰各自承担的行业责任,在职责范围内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治理;三是要消除隐患,在联合检查过程中要消除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舆情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底线。

史战坡主持会议并就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重拳出击,各镇、县直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作联动,对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严肃查处,切实把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全面排查,注重实效,在集中整治阶段,根据排查台账和监督举报平台移送的问题线索,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以联合执法的方式,依法依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查处,务求实效。三是建章立制、常态管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行常态化管理,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对无证办学、违规办学等行为坚持“零容忍”,推动全县校外教育培训规范有序,安全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