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戏曲进乡村在油坊非遗街举办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7-20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34     字体:[  ]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19日,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清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在油坊镇非遗街成功举办。

活动由油坊村舞蹈队《今天是你的生日》、《欢聚一堂》拉开序幕,随后戏曲京剧钓金龟选段《叫张义》,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学你爹新红胆壮志如钢》,京剧《空城计》、《钓金龟》,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暖人心,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地欣赏高水平的文化盛宴,传播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