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督导验收清河县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6-30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70     字体:[  ]

市教育局督导验收清河县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工作

6月24日,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韩永生、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杜艳峰对我县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任新亮等陪同检查。

工作1.jpg

市评估组对2022年新申报的坝营中学、县直第一小学、油坊中心校区等3所市级示范家长学校进行了验收,听取了3位校长的专题汇报,详细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并对我县省级示范家长学校第五中学家长学校进行了复检。

2.jpg

3.jpg

4.jpg

市评估组对我县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重视,二是认识到位,三是组织健全,四是工作扎实,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随后,市评估组一行先后到县关工委老年大学家长学校、广安社区家长学校、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进行了检查指导。

5.jpg

在评估总结会上韩永生主任对我县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培训师资上下功夫;二是在搞好教研上下功夫;三是在整理档案上下功夫;四是在汇报材料上下功夫。杜艳峰老师结合有关评估标准做了业务指导,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