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4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6-20      发布机构:水务局      浏览次数:22     字体:[  ]

清河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4号建议的答复

 

张永超代表:

您所提第084号,关于“农村耕地增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水利项目建设工作,为改善我县农业灌溉用水结构,近几年来一直将引蓄外来地表水作为年度民生实事任务;2021年清河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完成引蓄外来地表水6000万m?,我局实际完成引水量7922.5m?。

县水务局引蓄外来地表水源主要有三个渠道,一是位山线引黄水,由清临渠入境后,于沈庄扬水站提水,经南李干渠进县内水网;二是卫运河水,于南李庄扬水站提水,经南李干渠进县内水网;三是南水北调长江水生态退水,由丰收渠转南李干渠进县内水网。以上全渠道外来地表水均能够对县内水网实施补水,水源保障率较高,对县内水网各渠道沿线现代农业规模发展、特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切实做好渠道沿线水资源配置工作,2022年我局将重点做好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引蓄水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度引蓄外来地表水6000万m?的任务目标;二是在县内水网各渠道安装水位和河道监测设施,争取实时掌握河道水位等情况,根据来水情况做到更精细的水量调度;三是配合沿线村庄用水者协会用好来水,让外来地表水真正的发挥实效;四是谋划河渠连通工程,逐步实现全域河渠应连尽连、能通尽通,水网水系基本形成,确保引得来、蓄得住、用得上。

在以后的工作中,水务局将一如既往的积极争跑水源指标,做细做实水量分配,争取持续改善河渠运行效率和附属工作效能发挥,保障人民群众灌溉需求,继续服务渠道沿线现代农业规模发展、特色发展。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直接或通过人大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613

 

领导签发:宁景毅

 

    联系人及电话:石中藏 0319-82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