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Z003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6-20      发布机构:水务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清河县水务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Z003号建议的答复

 

杜长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松花江街与华山路交叉口路段污水污染问题》的建议收悉。我局经认真研究,现回复如下:

碧蓝污水处理厂原处理规模2.2万立方/天,在冬夏季节水量超出设计能力,有时造成路面污水外溢。2018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开始进行污水厂提标扩容工程前期立项、环评等工作。2019年完成提标工作,2020年7月扩容工程开始施工。该工程采取PPP模式建设,总投资10294万元,设计规模2万立方/天。该工程克服雨季、冬季施工种种困难,在2022年1月1日经县政府批示,正式投入运行,出水水质完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IV类标准、《黑龙港及运东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797-2018)中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

该工程运行后,日处理能力达到4.2万立方,已能满足城区生活污水的处理,非大雨期间,污水外溢情况将极大减轻。

下一步,根据上级政策精神,我局积极谋划中水回用工作,借鉴先进技术结合当地特点,做到污水资源再利用。

 

2022年6月9日

 

领导签发:宁景毅

 

联系人及电话:韦贤雪  0319829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