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农业农村局 对政协清河县十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6-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52     字体:[  ]

清河县农业农村局

对政协清河县十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闫秀真、康少静委员:

在县政协会上所提第93“关于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建议”收悉,建议提的很好,非常感谢您们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深表谢意。就您们所提建议,结合我局主要工作,现答复如下: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农村工作会议、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充分学习借鉴浙江等先进省份及省内先进地市美丽乡村建设经验,立足建设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邢襄乡村样板”目标定位,以人居环境清洁、建筑风貌美观、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特色产业壮大、乡村治理有效为主要目标,按照“点、环、带、片”整体布局要求,持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批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体现清河水平的新时代美丽乡村,为加快清河农业农村高质量赶超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我县现有省级美丽乡村9个,其中美丽乡村精品村7个。为扎实推进我县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目标要求,依据《河北省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冀农居办[2022]2号)、《关于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邢办[2022]2号)、《邢台市美丽乡村建设“十四五”规划》(邢农发[2022]13号)和《邢台市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邢农居办[2022]1号),制定了《清河县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县域资源禀赋和村庄条件,持续围绕特色村、大运河文化带、景区及乡村振兴示范区等重点区域,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5方面97条标准,抓点促面、连线成片,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成方连片“一个集合效应”。为全县乡村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选取油坊镇新街村、柳庄村、油坊村、北王庄村,连庄镇东张古村、西张古村、西野庄村、东垒桥村、西垒桥村、王庄村,葛仙庄镇华家那村、前吴村、茶店村等13个村进行打造,对照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提档升级,将其建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为全县乡村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现已根据13个村实际,确定了建设项目。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直接或通过政协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5月28日

 

 

 

领导签发:

联系人及电话:王红敏 81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