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农业农村局 对清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85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6-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

清河县农业农村局

对清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85号建议的答复

 

赵安青代表:

您在县人代会上所提第085关于农村农业发展的建议”收悉,建议提的很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农村农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深表谢意。就您所提建议,结合我主要工作,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县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83个,其中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3个(葛仙庄镇花园村、葛仙庄镇东高庄村、连庄镇东野庄村)。今年我县将继续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使专业村建设数量达到所辖行政村总数的35%以上,发展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10个。省厅今年将打造河北省“一村一品”发展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公布“一村一品”支持政策,宣传“一村一品”典型案例,发布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需求、推介乡村优势产品,拓展销售渠道。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我县自2018年开始,陆续进行新兴职业农民培训,今年又计划培训100名高素质农民,从事农业生产活动范围农民、经营者、合作社带头人提供种养殖等生产经营新技术培训提高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

 

2022年5月28日

 

 

 

领导签发:王勇军

联系人及电话:王红敏 81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