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农业农村局 对清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86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2-06-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67     字体:[  ]

清河县农业农村局

对清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86号建议的答复

 

徐荣生代表:

您在人代会上所提的“关于农民结构调整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深表谢意。就您所提建议,结合我局主要工作,现答复如下:

我县农民群众在观念上一直重商不重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争三夺二拼第一”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谋划。充分认识自身资源优势和局限性,积极学习、总结先进县市“万元钱”建设方面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谋划一批农民群众参与性高、市场前景好、增收幅度大的农业项目,探索形成适合我县的“千斤粮,万元钱”发展路径。

二是加强技术支持力度。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积极推广病虫害防治综合技术,科学制定农作物土壤施肥指导意见,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等举措,不断夯实农业粮食安全生产基础

三、引培龙头促提升。龙头企业是农业结构调整的生力军,拉动能力强,产业辐射广,我们将紧紧抓住山东寿光等蔬菜企业外迁发展大好时机,大力引进龙头企业,优化自身服务,推进土地流转,巧借外力实现万元钱工作的快速发展。

 

                                  

 

                                                                         2022年5月28日

 

 

领导签发:王勇军

联系人及电话:马春晖 829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