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清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4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12-28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

对清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4号建议的答复

 

孙培辉代表:

您在人代会上所提的“关于加快建设乡镇养老院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清河县养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内容,也正是我们正在考虑并予以实施的工作之一。

中国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清河亦然。根据“七普”人口数据,我县常住人口43万多人,60周岁以上人口占地19%多,约8.2万人。随着人民养老观念的与时俱进,将会由家庭养老为主,转变为家庭养老与养老机构并存的模式。

目前,我县有养老机构19家,从业人员176人,入住老人918人,其中医养结合模式6家,其他养老机构13家。城西老年养护园、油坊中心卫生院渡口驿老年养护中心都是在原乡镇卫生院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黄金庄卫生院、陈庄卫生院建设的医养结合养老院即将投入使用。

您所提议的“把房屋老旧、硬件设施弱的乡镇卫生院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医养结合的新式服务机构”符合我县实际、切实可行。

但养老服务设施在房屋建设质量、布局,尤其是消防上,《养老服务条例》、《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有明确规定。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县卫健委对我县原乡镇卫生院进行考察,倡导他们依托乡镇卫生院建设养老结构,满足农村居民的养老需求。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直接或通过人大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