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清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12-28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68     字体:[  ]


                                    

对清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冯艳华代表

在人代会上所提关于消除天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的建议已收悉,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9年县民政局联合组织部、政法委、司法局、农业农村居、文明办、妇联等七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已制定好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进行全面修订把大力推倡抵制天价彩礼,纳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中,树立良好民风、村风,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社区。让核心价值观在各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村(居)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积极引导人们抵制天价彩礼,大力推倡移风易俗,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直接或通过人大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