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办职能简介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7      发布机构:项目办      浏览次数:83     字体:[  ]

项目办职能简介

 

一、人员情况

清河县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办)共有工作人员10人,其中主任:陈国楠,副主任:滕永志。

二、办公情况

办公地址:奥捷大厦4楼41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夏季14:30—17:30)

 联系电话:03198166850

 邮箱:qhxxmb@126.com

二、工作职能

    1、争列省、市重点项目

每年底,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为省、市重点项目,通过省、市重点项目争列,争取省、市政策支持,落实土地指标,保障项目顺利建设,按期投产达效。

2、开展“妈妈”服务,全程帮扶项目建设

深入企业全程跟踪服务,从项目前期手续至投产达效,进行事项“帮办、代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前期手续办理、清场障碍、资金短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备、业主等待观望等制约进度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建设和生产。

3、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

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协调清理场地,完善配套设施,保证项目及时开工。严格执行项目节点工期承诺制并进行台账式管理,强化过程管理和履约意识,加大双向约束,缩短建设工期,日常促建工作中,按预订进度计划对照实际投资进度,找差距、督促要账。

4、承担省、市项目观摩和市项目考核工作。

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为观摩项目和考核项目,并全程组织实施。

邢台市每季度组织一次项目“比看”活动,分别筛选工业项目、城市经济项目、农业项目、旅游项目各2个进行比看排队。

全市项目投资考核在每年底进行,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工业项目、农业产业化、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投资。考核的投资仅包括厂房(含生产车间、研发设施、办公楼)和设备两项核心投资完成额。

5、其他服务措施

积极推行集约利用土地,采取建设多层厂房、分批供地、处置低效用地等措施有效解决“五未地”,节约土地,扩充土地保有量,有效缓解我县建设用地供需矛盾,提高企业单位产出落实234+1.5标准。

积极多渠道搜集上级支持调结构、促升级及专项资金扶持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大专院校的最新科研成果,及时帮助企业对接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