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2021年8月份群众举报案件查处公示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1-09-26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19     字体:[  ]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20218月份群众举报案件查处公示表

序号

举报内容

承办单位

查处情况

办理状态

1

清河县长城大街与天山北路清河县碧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直排丰收渠,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

经现场核查,清河县碧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设施正在运行,经调取该公司2021年8月30日、31日在线监控数据,显示排放的COD、氨氮等污染物均未超标。我局于2021年8月31日对该公司废水排放口提取水样,委托河北标科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COD为24mg/L、氨氮为 0.466mg/L,均未超出排放标准。针对举报中反映的污水直排丰收渠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水务局工作人员对丰收渠现场进行了排查。经现场对该公司在丰收渠的入河排口排查,目测排水水质发黑。经核查,该排口上游碧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后的排水出厂后至入河排口之间的管网与龙江街雨水管网存在交叉汇合情况,因8月30日、31日清河县有较长时间的降雨,雨量较大,降雨初期雨水冲刷雨水管网底泥导致水质变差,与该公司入河口管网进行交汇入河,导致排口有黑水流入河道。9月1日,入丰收渠排水水体颜色已恢复正常。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