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委网信办在湘江小学开展“对‘饭圈’不良网络文化说‘不’”主题志愿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9-23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53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提升青少年网络文化素养,加强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9月17日,湘江小学开展饭圈不良网络文化说’”主题志愿活动。

1.jpg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饭圈吗?活动中,主讲教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对上网技能、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安全知识和抵制饭圈乱象内容进行宣讲,引导中小学生抵制饭圈乱象,汲取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自觉抵制不良思想,树立诚实守信正确价值观,积极推动饭圈文化良性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2.jpg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明白了要理智追星,喜欢追星不等同于盲目追星,要杜绝不良网络影响,拒绝不良的饭圈文化’”邱同学说道。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要依法上网,理性追星,培养文明上网习惯,抵制不良文化的影响和侵蚀,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下一步,湘江小学将把饭圈乱象治理宣传作为网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加强诚实守信传统文化的传播,持续加大治理力度,推动饭圈文化良性发展,共同营造清朗的网上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