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转作风 激浊扬清促发展】葛仙庄镇召开青年干部轮训会(第四期)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69     字体:[  ]

9月17日,葛仙庄镇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期青年干部轮训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恒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新入职公务员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薇从镇纪委工作职责、任务、工作程序、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和党员干部对纪律存在的“认识误区”等方面对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培训。

青年干部和新入职公务员代表郎艳芳、张勇、张广亮、冯博四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工作体会、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谈初心、讲体会、话未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恒同志对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加强镇村两级党组织政治建设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欲事立,须是心立”。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障镇党委狠抓落实的工作前提。二是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镇村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三是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班子成员和各位同志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做到“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坚决克服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等错误倾向,在全镇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四是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常言说“禁微者易,救末者难”,要善治未病,将不良倾向遏制在萌芽期。要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要习惯于在同志间相互提醒,在督促中修正错误,达到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