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以扬风提水平 文以载道促发展】葛仙庄镇召开青年干部轮训会(第三期)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9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规范化办公水平,提升全体干部公文写作的专业技能,9月16日上午8点,葛仙庄镇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青年干部轮训会暨机关规范化管理专题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恒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新入职公务员等100人参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徐中淼同志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常用公文基本写法、行文规范、怎样写好公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

青年干部和新入职公务员代表王佩、王杨、姜程瀚、李文成四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恒同志对机关规范化管理进行了总结,一是对镇行政综合服务审批提出四个要求,规范业务再提升,便民高效再提升,服务大局再提升,树立形象再提升。二是对内外宣传工作提出要着眼全镇立大格局,善于发现基层正能量,工作亮点,积极树立正面导向;要及时对接上级主流媒体,加大公众号宣传力度;要加大综合调研类文稿撰写力度,提升写作水平。三是对青年干部提出在工作中要不怕吃苦,树牢“吃苦长本领、享乐添毛病”的思想,要做到身勤、心勤、眼勤、口勤、手勤。在读书学习时要有这三种境界:首先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其次要勤奋努力,即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后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要坚持独立思考,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四是要在传统文学中汲取营养智慧,善读书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坚持阅读与思考的统一,坚持读书和运用相结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努力达到“确定目标,明确方向;艰苦奋斗,持之以恒;放平心态,静待花开”的思想境界。

会后,张福恒同志对“访万户、帮万企、解万难”工作和旅发大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