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有限空间企业警示教育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74     字体:[  ]


9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有限空间警示教育会议,全县各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负责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多起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随后针对河北省对有限空间颁布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再学习。

培训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对我县目前正在开展的有限空间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履行能力,举一反三,加强有限空间风险辨识和风险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省政府4号令的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志,落实监管措施,配备专业装备和设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同时,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引导员工“知敬畏、懂防备”,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