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责任 破难题 冲目标丨开发区召开2021年第三阶段“大干一百天”活动动员大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9-09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76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牢“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工作导向,大力发扬“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周、难事不过月”的工作作风,以日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打造“全国上游、全省一流、邢台领头”开发区,9月9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暨“大干一百天”强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活动动员大会(视频),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分六个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宁景毅宣读《清河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暨“大干一百天”强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切实践行“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大力唱响“妈妈式”服务,夯基础、搭平台、优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开发区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活动,强力推进项目招商、市政工程、平台建设、土地利用、债券资金、营商环境、党的建设等7方面36项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正向指标“争三夺二拼第一”,全力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坚定不移当好清河高质量赶超发展先锋队和领头羊。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贾振奎以及部分局室代表孙开、许延良结合南京跟班学习情况和“大干一百天”活动工作安排进行了表态发言,谈体会、说认识、提建议,认识深刻、态度鲜明、信心坚定、措施有力。并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见言见行,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尺,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一是压责任。各牵头领导、责任局室和责任人要按照任务分工,明确落实步骤,抓实工作措施,卡死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时间到、任务完。

二是强执行。开发区干部职工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级带着一级干,敢于担当,一往无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日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各项工作进展快、落地实。

三是常坚持。凡事贵在坚持,贵在付出,要脚踏实地,一以贯之抓落实,一项一项勤加调度,一点一滴向前推进,坚持就是胜利,付出就有回报。

四是抓创新。解放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总开关,要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不断向南方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勇于创新突破,整合优势要素资源,推动创新发展。

五是严纪律。工作纪律是高压线,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最细要求不断开创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

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经常想想,为什么到开发区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到开发区工作是一种肯定,到开发区工作是一种信任,到开发区工作是组织的重托。二是要经常想想,怎么回报开发区。要用绝对的忠诚、担当的精神、奋斗的激情、严实的作风、良好的业绩回报开发区。三是要经常想想,自己给开发区带来了什么。要带来和谐团结,要带来理解尊重,带来平台机会,带来互促提高,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责任、讲担当,要与时俱进,共同提高。


会议强调

要做到八个“重视”:要重视“落实”。落实是工作的根基,一切工作要围绕落实来谋划、组织、推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实事求是抓落实、严明责任抓落实、完善制度抓落实、强化基础抓落实、灵活方式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注重细节抓落实、勤督实查抓落实。要重视“服务”。服务是开发区永恒的主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效能,打造“服务型”开发区模板。要重视“企业家”。企业家队伍是推动开发区发展的核心力量,要视企业家为亲人、家人,要给尊重、给待遇、给保护。要重视“配套”。配套服务是服务企业的基本支撑点,要实现由基础配套向高层级的服务转变,为企业家、企业高管、企业职工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营商环境。要重视“平台”。强化项目平台、服务平台、要素平台建设,提升开发区承载力。要重视“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强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要素创新等全方位创新,以创新促提升、促发展。要重视“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善于学习,坚持学习,热爱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和业务素质。要重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要加强思想交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