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9-06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67     字体:[  ]

9月6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就项目“双进双产”、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机关作风建设检查情况,听取了各网格小组、各局室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土地利用、债券利用、青阳广场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研究了《清河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暨“大干一百天”强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并要求,进一步细化“大干一百天”活动方案,紧扣问题定措施,围绕重点抓落实,责任到人、重点盯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项目、招商、市政工程、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要以超强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确保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服务是开发区永恒的主题,要时刻站在服务企业的角度,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热情接待、真心服务,不讲不能办,只讲怎样办,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网格、工地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持续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要细之又细加强企业、建筑工地、青阳广场、新世纪广场等重点区域安全排查和违规建筑排查,“最笨的办法就是做有效的办法”,要以有力措施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性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负责地抓紧抓好,切实承担起应负的责任;扎实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好大数据智慧平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构筑智能化、精准化、信息化防疫屏障。

会议强调

要抓牢抓实项目“双进双产”,各项目分包人要紧盯重点,主动对接,促签约、促开工、促建设、促竣工、促投产,紧扣每个环节一抓到底,细化重点项目台账,明确责任人,压实责任,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加强对纳污坑塘、水污染等方面的排查治理,尽心尽力抓好落实,有力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夯实市政工程建设,提前谋划、统筹推进路网、电力工程建设,坚持抓规范、抓进度、抓落实。


会议还就项目清场、土地利用、经济指标、债券利用、青阳广场、新材料聚集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