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达晶阳碳化硅晶片项目一期工程试生产

体裁分类:重大建设项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9-08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87     字体:[  ]

日前,河北天达晶阳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碳化硅晶片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始试生产,预计年产1.2万片碳化硅晶片。

据悉,该项目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学院清河联合创新实验室孵化引进的重大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技术综合实力雄厚。公司还依靠北大、人大等人才优势打造了一支成熟的管理团队。

项目总投资7.3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产碳化硅晶片12万片,年产值8亿元,将缓解国内碳化硅晶片供给不足的矛盾,满足国内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增长的需求。同时,带动相关下游外延、器件和模块企业发展,推动京津冀地区高精尖半导体产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