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邢台市“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工作已启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8-30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要求,结合新时代社会拥军工作,决定举办第二届邢台市“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戎归燕赵再起航   创业创新建新功

二、大赛目的

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更好地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比赛方式

分级举办,按类评比。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省级组织决赛,市级组织复赛(全市决赛),各县(市、区)组织初赛。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各县(市、区)于9月15日前完成初赛,市本级将于10月15日前组织复赛,并按照省厅分配名额从复赛(市级决赛)的创业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决赛。

四、大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5日

2、评审时间:2021年9月6日至9月15日

3、组织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

复赛:1、比赛时间:2021年9月16日至10月15日

2、比赛地点:信都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

3、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邢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

承办单位:信都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

决赛:1、比赛时间:2021年11月

2、比赛地点:石家庄

3、组织单位: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五、赛制流程

1、初赛阶段,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选择其中一个赛道,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企业(团队)报名表》电子版、《参赛企业(团队)创业计划书》电子版、承诺书签字后PDF扫描件、现场路演PPT,以上四个文件打包成一个文件夹发至qhxtyjrswj@163.com邮箱。县级组织单位进行初步评审,推荐至少1-2个项目进入复赛。

2、复赛阶段,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县(市、区)上报复赛(全市决赛)的创业项目,组织专家组进行研究论证,确定10个项目参加复赛路演,现场路演每个项目10分钟(5分钟PPT讲解,4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评委打分),PPT由1人上台讲解,评委提问时团队成员可一起上台。复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3、决赛阶段:市本级按照省厅分配名额从复赛(市级决赛)的创业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决赛。

六、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且未曾在往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份的联合创始人)、团队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

参赛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商户),截止2021年1月1日注册不超过5年;

2.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参赛团队需满足以下条件:

1.截至2021年1月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1年1月1日注册不超过1年的,可以以参赛团队身份参赛;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其中至少1名为退役军人。参赛退役军人须为团队组建的发起者或团队核心技术发明人员。

七、表彰和成果转化利用

1.复赛(全市决赛)获奖项目由组委会颁发牌匾;

2.复赛(全市决赛)胜出的企业(团队),按照省厅分配的名额择优推荐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3. 复赛(全市决赛)获奖项目纳入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

4.指导合作机构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指导、创业孵化、行业咨询、金融服务等支持,以适当方式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

5.推荐获奖参赛者参评各类荣誉。


如需报名表请联系我们,电话816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