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开展《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1-08-27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47     字体:[  ]

为增强节水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县城管局开展《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活动,把节水宣传的重点放在普及节水知识和提高节水意识上。

一是在公园、广场、重点位置悬挂节水宣传条幅50余条;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宣传口号、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全国及我县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法规政策、节水技巧、先进节水器具等节水知识。

二是县城管局志愿者走进公园、广场、沿街门店等地,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赠送读本等形式,把《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到大街小巷、家家户户。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共解答问题10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县城管局进行了信用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树立诚信意识。

通过强有力的节水宣传,广大居民的节水意识得到了提高,逐步由“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养成了惜水、爱水和节水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