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8-03      发布机构:连庄镇      浏览次数:24     字体:[  ]

连庄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当前正值暑期,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十分重要。为持续做好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个人防护。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式、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慎重安排出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建议大家非必要不离邢、不出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在外地尤其是在南京、郑州、北京等地工作生活的群众非必要不来返清。

三、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18周岁以上尚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请尽快到镇卫生院接种。目前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开始,请广大家长及时关注相关通知,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到达疫苗接种点后,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接种疫苗。

四、服从镇村管理。近期拟准备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清、返清的人员,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报备,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点对点对接,实行闭环管理,按照政策要求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五、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红白理事会引导作用,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及各种聚餐不办或缓办;从简从快办理丧事,严控规模,缩短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

六、科学认识疫情。请大家通过官方渠道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主动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对有关网络舆情加强辨别、增强信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要在网上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消息,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连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日